信件详细
详细信息
信件标题 环翠区高校毕业生聚集计划生活津贴及购房补贴问题
信件内容 想请问一下,环翠区高校毕业生汇聚计划生活补贴和住房补贴的具体办理流程和需要的具体材料。另外就是办理地点和窗口具体在哪里呢?
信件编号 SZXX20220914515 提交时间 2022-09-09 16:12:31
处理情况
答复机构 环翠区政府  答复时间 2022-09-16 16:54
答复内容 经落实,环翠区政府回复如下: 经环翠区人社局落实,根据《关于实施“英才汇翠”计划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见》(威环人组发〔2021〕1号),自 2020年起,对首次到环翠区创办企业或到企业全职工作的45周岁以下博士研究生和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分别给予每月5000元和2000元的生活津贴。对毕业3年内在环翠区创办企业或到企业全职工作的全日制本科生,给予每月1000元的生活津贴。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引进的或创办企业的博士、硕士、“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生,连续工作5年内,在市区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的,还可分别申请12万元、8万元、5万元的购房补贴。经了解,您为国内毕业生,生活津贴需要用人单位在社保缴纳系统提交申请,提供承诺书和公示照片。另外,办理购房补贴需提供:(一)申请人须提供环翠区大学生聚集计划购房补贴申请表(一式3份)。(二)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已婚提供)。(三)学历、学位证书和学信网学历验证报告。(四)购房凭证(发票或税票)和购房合同。(五)不动产权证或不动产登记证明。(六)房屋登记信息查询结果。您本人持上述材料到环翠区社保大厅申请。
附    件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