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详细
详细信息
信件标题 养老保险
信件内容 请问到了退休年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没缴够15年怎么办?是否可以一次性补缴到15年正常每月领取退休金?相关问题咨询哪个部门?
信件编号 SZXX20221216405 提交时间 2022-12-30 15:53:49
处理情况
答复机构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 2023-01-04 09:52
答复内容 经落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回复如下: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申请转入户籍所在地居民养老保险,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个人也可以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由社保经办机构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附    件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