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管道天然气配气价格核定及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荣成市管道天然气配气价格核定及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方案

 

一、配气价格。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的原则,统筹考虑居民和企业承受能力,拟定市区管道天然气配气价格为0.78元/立方米。

二、联动机制。(1)居民。原则上联动调整周期居民不少于1年,在联动周期内综合城市门站价格变动幅度达到或超过8%时,销售价格根据城市门站价格变动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居民用气联动价格额度按照下列公式测算:

居民用气联动价格额度=(计算期居民天然气综合城市门站价格-基期居民天然气综合城市门站价格)÷(1-供销差率)

联动后居民用气销售价格=居民用气现行销售价格+居民用气联动调价额度

(2)非居民。原则上以3个月为一个联动调整周期,在联动周期内加权平均购气价格即天然气综合城市门站价格(包括市场采购的高价气、竞拍气、气化的LNG等)变动幅度达到或超过8%时,销售价格按非居民用气购气价格变动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当联动周期内加权平均购气价格变动幅度未达到8%时,销售价格不作调整,其加权平均购气价格增减额纳入下一周期累计计算。非居民用气联动价格幅度按照下列公式测算:

非居民用气联动价格幅度=(计算期非居民天然气综合城市门站价格-基期非居民天然气综合城市门站价格)÷(1-供销差率)

非居民用气联动价格=基期天然气综合城市门站价格+非居民用气联动价格幅度+城镇非居民配气价

(三)损耗率最高不超过5%。


征集部门:荣成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0-11-11 截止日期:2020-12-11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