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博物馆关于征集革命文物的公告


 

为加强威海地区革命文物的保护和利用,更好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广大市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威海市博物馆面向社会各界开展革命文物征集活动,现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与胶东革命史实有关的报刊、图书、宣言、文告、文件、手稿、墨迹、传单、标语、证件、题字、信件、日记、契证、印章、票据、账册、钱币、纸券、徽章、地图、档案、武器、烈士遗像与遗物、英雄模范人物(军、民)肖像与遗物、各种历史照片、影音资料等。

二、征集方式

(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博物馆条例》、《威海市博物馆文物征集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制度进行。

(二)接受社会团体、机构、民间团体、个人的无偿捐赠,接受相关单位移交、调拨、划拨。

(三)所有被征集物品经鉴选后入藏。博物馆将为捐赠实物的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鉴选后不予收藏的将原物退还。

三、注意事项

(一)所提供的革命文物应具有较强的代表性,保存状况较好,适合展出。

(二)提供者要出具该物品的详细信息,包括:名称、来源、年代(生产年代或使用年份)和提供者姓名、职业、身份证号、联系方式、通讯地址等信息。

(三)所提供的革命文物必须权属明晰,不得侵犯第三方权利,不得违反法律法规。若发生经济纠纷等类似情况,我馆不承担任何责任。

(四)所有捐赠的革命文物由我馆永久保存,所有权归威海市博物馆。

(五)此公告长期有效,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威海市博物馆。

四、联系方式

实物捐赠(邮寄)地址:威海市即墨路2A 威海市文化艺术中心三楼保管部

电子资料接收邮箱:736530808@qq.com

联系人:梁玮晏,联系电话:15684576313     

 

 

威海市博物馆

2020年9月8日


征集部门: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0-09-28 截止日期:2024-12-31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